中江“十四五”期间优化教育布局开篇之作——总投资9500余万元的西山小学 预计5月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从中江县教育局获悉,作为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工程的中江南华镇西山小学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目前,一期工程教学楼主体已完成封顶,共有普通教室26个,每个教室可容纳45人,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日前,记者在位于南华镇西山社区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装载土方的车辆穿梭其间,工人们积极作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刘华平向记者介绍道,“这一边正在修建挡土墙,主要防止路基边坡滑动,保障稳定性。那边是在压实路面,方便后续工作进行。由于西山小学建设一期施工期紧,为了确保5月1日前投用,我们公司在人力、物力和资金上,都做了很多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据刘华平介绍,项目开工至今,工人工资全部按时兑现,这样工人的工作热情高,经常主动加班赶工期。为做好疫情防控,施工方在工地入口安排了专人对进出人员实施体温监测,每天也有专人对工地内重点场所实行消毒作业。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江县“十四五”期间,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城市教育提质升级的重要开篇之作。项目总投资9500余万元,计划建筑总面积340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幼儿园、小学、初中学位共计2700个。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施工,二期正在公开招标,计划今年2月开工建设。西山小学的投用将极大缓解中江县中部南部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问题,满足该区域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工业经济和城市建设有着良好机遇。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要积极履行监督指导职能,保障项目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把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同时,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热心服务、排忧解难,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为把我县建成德阳市域副中心、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提供教育力量。”中江县教育局基建服务中心主任李燚说道。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江县将规划新建中江城南中学、玄武路幼儿园城北分园、人民路幼儿园城西分园等11所中小学、幼儿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1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可进一步优化中江县城区学校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