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项目推进工作组当好项目建设的“助跑器”

“感谢项目推进工作组的倾心服务和鼎力帮助,从项目立项到企业生产运营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为我们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月22日,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光远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中江县发改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协调、调度和服务工作,并联合凯州新城管委会、中江高新区、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到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倾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项目建设的“助跑器”。

“我们走访了重点项目40个,涉及企业41家,协调解决问题6个,请求上级协调帮助事项5个。”谈起这次企业走访,项目推进工作组成员单位凯州新城经济发展与行政审批部工作人员王小刚说道。去年以来,中江县发改局项目推进中心每季度牵头组织相关行业部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同时,牵头抓实项目推进,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实行每月一调度,并采取月通报、季考核、年考评的方式,加强项目责任单位推进力度,确保中江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认真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定期或不定期走访项目现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们会同要素协调保障部门和乡镇,做好行政审批服务、用地指标及征地拆迁、项目资金筹措、杆管线水电气及周边道路等保障,健全完善工作对接机制,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早日竣工、达产。”中江县发改局重大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曾金龙介绍,“我们也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项目建设送服务,全力促进经济向好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