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多举措加强监管 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稳定

春节期间,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夯实价格监管工作,节日期间该市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名优白酒、防疫物资和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价格稳定,旅游市场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的价格透明,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无涉价格类突发事件。

绵竹市场监管局对商场、超市、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开展价格巡查,重点对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名优白酒、防疫物资、疫苗接种服务价格和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进行检查,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对“天价烟”“天价酒”“天价茶叶”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商场、超市等流通环节烟、酒、茶是否明码标价、哄抬物价、虚构原价、强制搭售等,是否存在“天价”情况等。对孝德、九龙、汉旺、麓棠等镇的旅游集中区开展价格巡查,向旅游经营单位、便利商店、农家乐等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督促旅游企业和经营者明确并公示各类收费情况,具体标注收费标准、计量单位,重点检查停车收费。同时对高速公路服务区便利店、餐馆的价格进行检查。

他们还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进行行政指导,要求电信运营商履行价格承诺,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借机变相提高套餐价格。继续加强聚集性营销活动监管,严防死守,杜绝因传销和聚集性营销活动造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隐患。对该市4种防疫用品、9种农副产品和3种白酒进行每周价格监测,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畅通投诉举报热线12315,在节日期间加强涉及价格的投诉维权受理,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张静雯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