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紧抓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紧抓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组织召开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药店增设一米线,对经营场所消毒,对进入药店人员测体温,要求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求辖区内有LED的药店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新冠疫苗和试剂盒的检查。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疾控中心和4个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对辖区内2家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核酸检测试剂盒的购进、储存、运输、收货验收等环节进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核酸检测安全可靠。

三是强化监管督查。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药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停止销售退烧、止咳等药品。截至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118家,各药店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活动,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邓元凤吴晓燕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