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汇爱”第四届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1月20日下午,“经开汇爱”第四届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项目现场评审会在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活动由德阳经开区妇联主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各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的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19个项目的申报书及PPT前来参加了评审竞投。

自去年底发布征集项目公告以来,我市各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踊跃参与,参与项目评审会的19个项目内容主要涉及特殊人群、妇女儿童普惠性服务、为有创就业需求的女性提供平台三大类。

评审现场,各机构代表依次上台,就精心筹划的微公益项目向专家评委和现场听众进行了组织信息、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基本情况等方面阐述和展示。评委们则根据项目的公益性、创新性、执行团队、社会效益进行提问、指导和评分。

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朱国红介绍说,“经开汇爱”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活动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让辖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得到常态化社会化服务同时,也培育和汇集了一批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和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获得服务对象及所在街道、社区的一致好评,形成了“经开汇爱”妇女儿童服务品牌。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上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获得60万余元扶持资金,除政府出资外,还有企业自筹资金。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将作为第三方平台机构,就项目执行和财务管理工作方面提供督导,确保项目规范运作、资金投入高效和安全。“今年我们首次引进了企业参与到公益服务中,企业通过自筹资金,建立起辖区妇女创就业平台。”朱国红介绍,希望通过“经开汇爱”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加入,发挥好妇女组织的作用,搭建好资源平台,通过微公益、微创投的方式,让德阳更有温度。

作为首次自筹资金参与公益服务的企业,德阳经开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此次也准备了项目——《同手同心巾帼创新创业平台计划》参与评审。项目负责人张朝珍介绍,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搭建以“让女性公益创业汇聚,同心同手开拓未来”为使命的创就业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培训赋能、大赛锻炼、资源对接等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德阳经开区妇联连续举办三届“经开汇爱”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活动以来,社会组织积极申报,服务类别涵盖女性素质提升、妇女发展、妇女维权、女童安全教育、困境儿童关爱等方面,项目开展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同时也撬动了社区配套资金的支持。2017年—2019年,经开区妇联共支持23家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32个项目,投入资金(含配套)共100.35万元,开展活动445场次,服务29000余人次。

“微公益·微创投”在各街道、社区生根、开花、结果,居委会干部们发现,居民自治有了很好的载体和路径,开展活动更得心应手了。旌东街道天山社区妇联主席强婷说,现在的居民对社区服务要求越来越多元化、专业化,通过引进专业的社会组织,开展的活动更加新颖,让小朋友得到了教育,家长水平得到了提升,居民群众更加凝聚,为社区基层治理开创了新局面。

“我们将继续延续以往开展的书香系列项目,培养社区孩子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养成亲子共同阅读的习惯,并将阅读之风从社区传递到家庭,营造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的氛围。”旌阳区恩次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秋娇说。(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