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旌阳区把职业技能提升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切实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2020年,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引导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等,支持企业培训了268名新型学徒和3788名现有技能人才。

同时,该区推进以工代训保就业,将以工代训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各企业宣传以工代训各项政策,实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已支持74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受训人数9818人次,计划补贴资金256万元。在稳定就业方面,旌阳区创新企业培训方式,支持企业根据市场发展需求申报项目制培训,分别从基础理论、实操技能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据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共开设项目制培训班133个,培训人数5264人,已发放项目制培训补贴343.38万元。(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