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近日,中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医疗卫生单位、部分乡镇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中江县内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聚集性疫情等多个场景,共包括两大板块。在演练中设置病例发现与报告、密接者管理和协查、医疗救治、综合防控四大部分;而在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联合应急演练中,包括分析评估、组织动员、现场采样、混检阳性处置等12个场景,通过现场解说和参演人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检验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

演练中,中江县职业中专的师生以群众代表的身份参演,大家严格遵守检测秩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医务人员的检测工作,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加演练的教师林成俐表示,通过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也让大家熟悉了核酸检测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提升学校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整场演练中,各参演单位沉着冷静、响应迅速,果断合理调配部署防控力量,重点对现阶段中江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行了检验和评估,确保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演练现场指挥许昆明称:“此次演练主要是检验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处置和报告的能力,通过演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和疫情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区域疫情防控的高效性、科学性,有效防控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