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纳入国家级外贸基地序列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20年全国新认定的国家级外贸基地名单。四川新增8家国家级外贸基地,总数达到16家。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

经四川省商务厅积极推荐争取,成都国际商贸城功能区、遂宁经开区、广安经开区3家单位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级外贸基地,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贡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绵阳市5家国家科技兴贸基地全部顺利通过考评,纳入国家级外贸基地序列。至此,我省拥有国家级外贸基地16家,省级外贸基地12家,全省外贸基地队伍进一步壮大,梯度发展态势和集群集约效应初步显现。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要求推进国家外贸基地建设,省商务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四川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2025年)》,把外贸基地作为四川省重要的外向型发展平台大力推动建设发展。(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