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新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捕工作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已于1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长江禁捕工作的各项要求,广汉市新丰街道对辖区天然水域实行全面禁捕。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禁捕工作。新丰街道根据街道实际制定了《新丰街道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新丰街道全面落实长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统筹协调全街道落实长江禁捕工作,制定有关措施,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抓好长江禁捕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禁捕良好氛围。新丰街道以“10年禁捕”为主题,街道、村两级通过挂横幅、电子屏幕、微信群、为村等平台向村民宣传长江禁捕工作,力求宣传到每个村、社、院落,做到村村明白,人人知晓。引导群众遵守禁捕相关规定,自觉抵制非法捕捞行为,自觉规范垂钓行为。

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禁捕工作常态化。一是结合河长制河长巡河工作,在巡河过程中一旦发现“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立即制止并上报街道办;二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对街道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进行巡查摸排,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陈余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