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

近日,中江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演练首先通过观看影片、现场讲解,全员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注意事项、灭火流程和急救知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员迅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

此次演练在中江魁山公园模拟突发火情,巡查人员发现火情立马报警,即刻启动预案。接到险情通报后,后勤组立即准备相关救援物资;抢救组火速前往现场灭火,展开救援工作;疏散组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撤离。各组快速行动,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快速灭火等环节。

“通过这次演练,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作为疏散组的成员,应听从指挥,立即赶达现场,维护好秩序,保障群众有序、安全撤离。”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蒋莉在参与演练后向记者介绍道。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中心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提防等目的。“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相关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加强林区防火巡查,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发现火情,将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运转,最大程度减轻森林损失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中心副主任徐金波表示。(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