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柚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据悉,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全国共有178个产品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被准予登记,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中江柚、大竹白茶、丹棱脆红李等7个四川农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中江柚属于文旦柚系品种,在中江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以独特的风味著称,果实呈倒卵圆形,色泽金黄,果上有油胞、芳香,果皮薄,可食比例大;果肉乳白微黄、脆嫩化渣、酸甜适度、汁多味美,营养丰富。此次“中江柚”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标志着中江这一地方特色产品步入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成为中江农产品的一张金色名片。(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