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疾控对外环境和重点人群开展检测

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环境监管,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近期,旌阳区疾控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疾控铁军精神,开展外环境和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该中心抽检人员先后深入德阳市监管场所、七天连锁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淮河路小学、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黄许职中、孝感农贸市场等地进行采集工作。“不要紧张,嘴巴张大……”在抽检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检测的各场所工作人员以及学校教职员工依次摘下口罩,按照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检测棒伸入被检者咽喉擦拭,几秒钟后,工作人员将检测棒放入试管中封存,采样完成。

本次抽检工作还对冷库以及超市内冷链食品的内外包装、门把手、门帘进行采样。同时,对超市内生鲜食品、切割板及销售人员佩戴的一次性手套、收银台等进行了采样。

据悉,截至目前旌阳区疾控中心共采集标本8093份,其中人7009份,环境1084份,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记者 徐皓 通讯员 陈学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