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

为使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暖暖的关爱,近日,广汉市计生协联合该市雒城街道计生协、广汉市心理学会在该市计生协“暖心家园”开展“情暖寒冬、心心相伴”活动。

活动现场,该市心理学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辜应兵作为活动总负责人介绍了心理学会在前期走访慰问的基础上,为计生特殊家庭精心准备的、将在2021年实施的多项暖心服务项目,并为每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赠送了一张心理咨询师亲笔签名的一对一“心理关爱服务卡”方便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随时联系心理咨询师,解决心理关爱需求。该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果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了“感受快乐祝福明天”的团体心理辅导,并与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一起,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体验活动带来的愉悦。在“塔罗牌”活动环节,王果老师引导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舒展情绪、吐露心愿、发泄情绪、寻求帮助,根据他们的不同反应及现场交流,分析不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心理现状,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引导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用正确的方法宣泄内心的情绪,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美好新生活。

最后,该市计生协联合雒城街道办为24名到场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刘阳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