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麟鑫:荒地种菜“种”出脱贫带头人

我叫陈麟鑫,家住中江县富兴镇银宝村。2014年,因家境贫困,我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头顶穷帽,但我并没有被贫困打倒,而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新生活。

荒地上种蔬菜

托起致富希望

被评为贫困户后,镇村干部、帮扶干部多次来我家了解情况,和我一起寻找致富之路。我所在的银宝村有大片大片的撂荒地,思考了很久,我最终决定在荒地上试一试种植蔬菜。

流转了20余亩土地,我开始了创业之路。夏天种植生菜、芹菜、辣椒等,冬季种植莴苣,随着我辛勤耕耘,昔日的撂荒地一年四季都有所出。我种植的蔬菜主要销往中江、德阳市区等周边地区,一年能挣到10余万元,这是我以前从未想到的。为了更好经营我的蔬菜地,我还安装了滴灌设备,既方便管理又节水。接下来,我准备扩大规模,不仅让自己发家致富,还能带领周边村民走上致富路。

不等不靠感念党恩

带领村民走上富路

两建三改D级危房改造、小微产业补助……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镇村干部、帮扶干部经常关心我,帮我规划产业发展,我现在生活这么好,真的要感谢党和国家。

我的爷爷是党员,父亲也是党员,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没有党和国家,就没有我如今的幸福生活,我心怀感恩,更想成为一名党员,帮助更多人。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我的蔬菜地里,最多时聘请了20余名村民务工。如果村民有需要,我还会提供技术指导。我想用我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眼下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不向贫困低头,不等不靠,敢闯敢干,凭借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有什么穷帽是摘不了的。

这些年来我努力拼搏、踏实奋斗得到了村支部书记甘祥发的肯定,甘书记鼓励我,进一步发挥脱贫致富的带头作用,有效激发全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勤劳致富。以后,我们村还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宽村道、修建沟渠堰塘等,为村民便捷的生产生活奠定基础。我始终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熊履雪 整理)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