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回访教育 “有错干部”再起用成“有为干部”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在我受处分后依然关心我,拉我一把扶我一把,让我有了重新开始的信心。”近日,在四川省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中,什邡市湔氐镇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刘刚华在列。这名曾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基层干部感触地说,这都要感谢什邡纪委开展的回访教育,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在担任龙泉村党建指导员期间,刘刚华曾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总感觉抬不起头……”受处分初期,刘刚华情绪低落,一度对工作失去信心。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什邡市湔氐镇纪委书记刘丽莎及时对刘刚华开展回访教育通过暖心疏导,逐步解开了他的心结:“处分不是对你工作的全盘否定,只是对你的错误进行纠正和警醒,希望你不要背上思想包袱,正确看待。”

受到回访教育以来,刘刚华积极担当作为,把龙泉村打造成湔氐镇清廉村居示范点,带头种植黄背木耳、核桃、樱花以及樱桃等,加大旅游品牌的培育,引导村民参与经济建设,实现增收致富。在2020年“8·11”、“8·18”两轮极端持续暴雨天气过程中,他更是勇敢冲锋、积极靠前,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5月,湔氐镇龙泉村与双流村合并为龙泉村,刘刚华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老刘的变化很大!”刘丽莎由衷地说。按照《什邡市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使用工作办法(试行)》要求,什邡市纪委监委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形成分类别、多层面、全覆盖回访受处分对象格局,持续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如实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建立档案台账方便受处分人员的后续跟踪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建立处分期或处分影响期满考核制度,注重回访教育结果的运用,真正达到教育挽救的良好效果。

“开展回访教育,及时对‘跌倒’干部拉一把、扶一把,让他们重拾信心再出发,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才是监督执纪问责之道。”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记者 曾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