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评省级标准化仲裁院

近日,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顺利通过了省级标准化仲裁院考评验收,获得了由省人社厅授予的2020年度“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荣誉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度重视“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建设,坚持以“抓制度机制、抓办案效能、抓队伍建设、抓信息化建设”为重点,来打造“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在专用办公场所建立有咨询接待室和等待区、调解室、仲裁庭、专用档案室、仲裁员办公室,整个仲裁办公区域布置规范、装饰舒适温馨,现代化办案设施设备齐全;积极组织仲裁员参加各项仲裁调解业务培训,要求每位仲裁员穿着佩戴省上统一的制服和徽章,规范文明的服务用语,秉持耐心温和的服务态度;不断规范办案操作流程,采用“快立、快审、快结”方式办理案件。同时坚持“调解优先、调裁结合”的原则,将调解贯穿于劳动争议案件处理全过程。刘慧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