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四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见实效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广汉市安办统筹协调,按照“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力排查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在广汉市安全大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以后,各镇、街道、园区和对口工作组迅速协作联动,会同专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本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进行综合会商研判,拟定检查计划及被检单位名单,确保排查整治范围不现漏洞,不留盲区。各镇、街道、园区和14个派驻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充分依托安全专家权威和专业优势,对被检查企业进行全方位风险隐患诊断辨识,找准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存在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安全专家充分克服交通等多方面困难,全力支持配合此次安全大检查行动。各镇、街道、园区和14个派驻工作组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当天向该市安办及时反馈,安办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综合台账。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重大隐患由该市安办进行督办,一般隐患由属地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下一步整治中闭环到位。

为确保此次大检查大整治效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的发挥专家权威和指导作用,该市安办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当天对各派驻工作组次日大检查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解掌控,统筹安排专家使用,确保各工作组每天保障有1名专家参加检查,该市应急局充分做好专家派驻综合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企业94家,排查重大隐患73项,一般隐患445项。李明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