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板铃球运动基地落户什邡

盲人板铃球(Showdown)是近年来正在全国兴起的残疾人运动项目,日前,在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各级残联的共同支持下,首个四川省板铃球运动基地落户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

盲人板铃球运动是一项适合盲人在室内开展的对抗性球类项目,是中国盲协目前积极推广的视障体育项目,兼具体育教育、竞技、休闲、健身和康复的功能。

在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记者看到,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板铃球,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特校的盲人孩子们认真学习、踊跃体验,很快就掌握了基本技术要领。盲人孩子们纷纷表示,这项运动非常有意思,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提高身体的灵敏性和听觉能力,他们非常喜欢。

今后,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将充分发挥四川省首个板铃球基地的作用,训练好校内盲童的同时,积极推广此项运动,让更多盲人伙伴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中,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