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轮胎出问题不能再开了 运输公司非要司机继续开

申某的丈夫是长途车驾驶员,申某也考取了押运员资格证,去年3月和丈夫一起进入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品运输,双方口头约定月工资4500元/人。今年3月,夫妻俩在押运货物去乐山途中,车辆轮胎出现问题需要更换修理,却接到公司要求转道运输至西昌。夫妻俩告知车辆情况后,公司领导强令继续运输。夫妻俩拒绝执行,公司领导迅速安排人员接手两人的工作,并立即开除了两人。

今年4月,申某向什邡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立案受理后,指派律师与当事人联系。律师发现该公司还存在未及时与申某签订劳动合同的行为,于是立即重新确定诉讼方案。根据掌握的情况,承办律师向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

不久前,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运输公司向申某支付经济赔偿金9000元,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申某的合法权益得到成功维护,她表示满意,并向法律援助中心表达了谢意。(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