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冷链食品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日前,罗江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罗江城区和金山镇相关企业与商户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深入各企业、商户对冷链食品来源、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展开了专项检查,重点查阅了商户、物流寄递行业相关台账,查验了冷链食品相关检测报告,并要求各企业、商户,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层层把控好销售各环节,加强消毒管理,切实守好守牢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

相关部门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自我疫情防范意识,如需采购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无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选购时,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要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混放。(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