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鳜鱼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

近日,罗江鳜鱼农产品地理标志申请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经过专家预评、申请单位代表汇报、质疑答辩、合议表决等环节,罗江鳜鱼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罗江鳜鱼产地环境独特历史悠久外在感官和内在品质均具有显著特点和不可复制性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 要求相关方面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要求准予通过。

罗江鳜鱼申请保护地域 为罗江区调元镇、略坪镇、万安镇、鄢家镇、蟠龙镇、金山镇、新盛镇,共计7个镇所辖的50个自然行政村、13个社区。保护面积生产规模900公顷,年产量185吨。

“罗江鳜鱼”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是我市水产品品牌建设的又一次突破这对进一步保护地域特色优势资源、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产业 转型升级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提高品牌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等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助于推动罗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农业品牌建设再上一个台阶。(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