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广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在前期危化企业、粉尘涉爆企业、食用油和油脂类企业、火灾重点单位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制定印发了《广汉市派驻工作组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方式方法。采取部门对口镇、街道、园区“一对一”模式,组建14个派驻工作组,配备相应专家“一对一”对镇、街道、园区进行指导服务。

组织召开广汉市安全大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对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邀请专家对从各行业主管部门抽调的140余名精兵强将进行培训和考试,使大家在下一步检查工作中迅速成为业务能手。

强化考核,加大督查督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形成台账式管理,构建隐患分级治理机制,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重大隐患由广汉市安办挂牌督办,一般隐患由属地负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广汉市政府将此次安全大排查工作纳入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绩效考核。同时,广汉市纪委监委机关、目标办对此项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和考核问责。对存在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将联合多部门进行坚决查处,隐患不除绝不收兵。

为了使本次大检查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广汉市安办开设了举报电话,并通过短信、微信、LED、宣传车等载体在广汉市范围内广泛宣传,鼓励群众对身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举报、反映。李明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