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20名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

“我的心愿是要一个奥特曼玩具。”“想对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还想要一盏台灯,夜晚时伴我学习。”日前,在绵竹青年之家旗舰店里,共青团绵竹市委、农工党绵竹支部、绵竹市关工委在开展“爱心暖冬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时,以集体过生日的形式让20名留守儿童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

父母在外为生计忙碌,留守儿童总 是更加懂事和体贴。“妈妈生病了,她会很冷,想送她一件温暖的衣服。”“奶奶省吃俭用,想送她一件衣服,也希望她的腿疼能够早点治好。”……前期通过走访得知留守儿童这些质朴的心愿时,志愿者们很是动容。

为了实现孩子们这些愿望,活动当天,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响起,烛光中大大的生日蛋糕让孩子们欢呼雀跃。许愿、吹蜡烛、分享蛋糕、才艺表演……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生日。当志愿者们把奥特曼玩具、崭新的运动鞋、数本书籍等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时,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同时此次志愿活动还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御寒的冬衣,希望他们将温暖穿在身上,快乐成长。

据绵竹团市委书记杨振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留守儿童的生活充满惊喜、幸福和希望,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中种下感恩的种子,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良好个性,培养善于交往、友善合作的能力,养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使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刘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