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加强对鸭子河秋冬候鸟的保护

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有大量的候鸟要到鸭子河来栖息,也有大量迁徙候鸟在此停歇。今年,为给候鸟提供更好的栖息环境,保护候鸟安全迁徙,广汉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和救助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局成立了候鸟保护领导小组,具体安排指导宣传教育、巡逻救助等工作。在鸭子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增设、更换了宣传展板及警示牌100余个,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鸟类、爱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派出8名专职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护鸭子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及时发现和制止乱捕滥猎、投毒等侵害野生动物行为。今年,已救助迷路、被困、受伤的野生动物共计26只,其中包括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鹳。

近日,该局还协助检察院、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狩猎野生斑鸠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两名被告人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还要履行公益诉讼要求,担任鸭子河巡护队员10天,协助及时发现并制止侵害野生动物行为。此案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强化了公众的敬畏意识。(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