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警方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中江警方多措并举,深化行政服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职工教育培训活动60余场次,接受宣传访谈职工510余人次,检查民营企业9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4处。

为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中江警方积极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职工教育培训,通过举办爆破“四员”培训、 旅馆业“四实登记”培训及娱乐场所备案培训等专题培训活动,集中宣传讲解法律法规,提高业主及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增强其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避免因违法经营、劳资纠纷、征迁纠纷而影响生产。

中江警方以“安全生产月”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加强对企业的检查访谈,对各类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痕迹化管理和销号式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深化“平安民企”创建活动,定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帮助和指导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法律问题,进一步完善“警企零距离”、“预警直通车”服务。

为净化企业周边环境,维护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中江警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针对民营 企业周边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复杂部位,通过抓源头、抓根本、抓基础,找出问题结症,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及周边治安秩序好转。同时,着力加强民营企业周边巡逻防范,有针对性地选择人员密集、案事件高发地段作为重点区域,分时、分区、分段布点,定人、定岗、定责巡防,压缩涉企违法犯罪空间,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