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36位农民工领到200余万元被拖欠工资

近日,广汉市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会,当场向36位农民工发放被拖欠工资款项200余万元。

据该案承办法官介绍,本系列劳动报酬争议案件,系用人单位因经营不善,致使公司停产歇业,拖欠黄某某等36名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经依法仲裁后申请执行的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遵照上级法院的部署,结合“发挥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工作要求,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执行措施,查控该公司有效财产,并及时处置变现,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并于当天将拍卖变现后的款 项现场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今天终于拿到属于我们的辛苦钱了,真的非常感谢广汉法院,感谢执行法官!”涉案农民工代表黄某某激动又感慨地表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广汉法院依法不断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樊柳)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