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业分红 脱贫户乐开花

12月14日下午,在凉山州越西县板桥乡大岩村养猪产业分红现场,领到钱的广大脱贫户心里乐开了花。

大岩村驻村第一书记钟守勇介绍,今年该村的脱贫奔康产业养猪项 目共实现销售收入20多万元,除去饲养成本,获得净利润约6万元。按照当初发展养猪产业时订立的规程,这次除给每户脱贫户发放500元分红款外,村集体经济还增加了3万余元收入。

“我们已经脱贫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党和政府对我们彝族群众的关怀无微不至。旌阳区的驻村工作队还给我们分发了养猪产业的红利!”刚领到分红款的村民伍其阿木老人高兴地说。

在当天的分红大会现场,板桥乡党委书记王新祥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幸福日子里牢记党恩,继续大力发展家庭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大岩村以养猪业为主的集体经济。

据悉,板桥乡大岩村奔康产业养猪项目是越西县见效最快的示范扶贫产业之一,也是旌阳区的援彝干部、第一书记钟守勇利用在原单位——旌阳区农业农村局专业优势在大凉山深处开展的扶贫产业增收项目,让当地群众在脱贫之年增加收入,锦上添花。(记者 叶斌 通讯员 曾才刚)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