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打造“长征”步道 重温红色文化

近日,德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长征路”,体验户外拓展项目,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与豪迈,重温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

据了解,旌阳区新中镇紧 扣“旅游兴镇、产业强镇”发展主线,结合当地特色,扎实做好“农旅融合、文体共建、扩容提质、全域振兴”四篇文章,不断健全德阳党史馆软硬件设施,丰富红色文化内涵,将龙居村现有4500米长的健身步道升级优化,融入党史课题、党性培育等内容,打造出旌阳区首条新时代“长征”路线。

“该路线于11月正式开放,收到了市、区各级党组织的培训和团建预约。”新中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现场,体验者可以身穿红军衣服,通过参观照片、物件了解党旗演变史和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还可沿着蜿蜒山路、踩着泥沙砾石“爬雪山、过草地”,强化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

“通过体验,可以将长征精神转化为立足工作岗位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参与体验者说道。(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