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一村一辅警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为有效提升新时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能力,近日,中江县举行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暨警务装备发放仪式,推进“一村一辅警”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在此次活动,中江县公安局通过招聘100名专门用于基层治理的辅警,同时耗资160余万元配备10辆警车、31辆警用摩托车、69辆警用电瓶车,进一步加大对公安建设和基层治理的投入力度,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这标志着基层社会治理从乡镇一级延伸到所有行政村,不仅为加强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了队伍保障,更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让脱贫奔康的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更有底气。

该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龚开林介绍称,公安机关将用好此次配备的装备,加强巡逻防控,有效提升社会面的防控,加强社会面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防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中江贡献公安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中江县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推动形成以“一村一辅警”为代表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为平安中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