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省级专家开课“讲安全”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水平,近日,来自旌阳区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区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负责人、监管人员以及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为期3天的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减灾委专家委办公室副主任舒志乐,西华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陈福江等,以及市、区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和专家担任讲师进行辅导授课。

在培训期间,专家讲师们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消防安全管理、新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新时代应急管理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构建应急管理大格局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从行业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安全监管方法、应急应对措施、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刻全面的讲解。

“这期培训班举办及时紧凑,专家讲师授课内容实用丰富,对提高自身应急管理能力、安全生产水平、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今后将在掌握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着力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

据悉,在培训结束后,旌阳区应急管理局还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到德阳市减灾中心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及相关安全应急项目的实操科目。(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王维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