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旌阳区将“上线”多所公办幼儿园 华山路幼儿园明年春季开学 12月31日开始报名

近日,记者从旌阳区教育局获悉,2021年将有多所单设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德阳市华山路幼儿园将首先于2021年春季投用,长江西路幼儿园、青衣江路幼儿园将于秋季投用。此外,旌阳区还有一批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正在建设中,未来两年将陆续投用。

近期,备受关注的华山路幼儿园已于近期陆续完成各项验收、测评,即将于2021年春期正式开园并招生。根据第三期学前教育规划,华山路幼儿园是旌阳区第一批建设完工的单设公办幼儿园,地处于德阳市黄山路与扬程渠路交会处,占地11.8亩,项目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5695平方米,设计12个教学班,360个幼儿学位。

昨(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的设备正在进场安装,园区环境优美,场地开阔,建筑布局合理,幼儿园西北侧布局了一栋三层L型幼儿园建筑,而南侧则作为全园共用活动场地,建筑自然半围合,给儿童以安全感。

“园区外部采用了欧式连廊屋顶设计,内部则以原木色为主色调,简约而不简单。”旌阳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幼儿园将配备一支富有活力和爱心的优秀教师团队,他们都是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历在大专以上。

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将于12月31日接受现场报名,2021年春期招生计划为210人,小班、中班、大班各70人,招生对象不限户籍。报名时须准备好父母及幼儿的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幼儿预防接种证复印件及相关预防接种查验证明等相关证件及资料。

据悉,除了华山路幼儿园即将投用以外,长江西路幼儿园(旌阳区二幼)、青衣江路幼儿园(旌阳区三幼)也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园招生。其中,长江西路幼儿园位于延河路与韶山路交会处东北角,占地9.2亩,设计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青衣江路幼儿园位于千山街与牡丹江路交会处东南角,占地 11.2亩,设计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

此外,位于旌阳区孝感街道的涪江路幼儿园也正在建设中,该幼儿园占地9 亩,设计12个教学班,360个学位。翠竹街幼儿园、紫金山路幼儿园、瑞河街幼儿园3所公办园已完成用地规划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其中,翠竹街幼儿园位于翠竹街西路,设计9个教学班,270个学位;紫金山路幼儿园位于紫金山路与钱塘江路交会处东北角,设计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瑞河街幼儿园位于瑞河路与千山街路交会处,设计9个教学班,270个学位。(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