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12月6日上午9时,以“奔跑广汉,穿越千年”为主题的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鸣枪开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在古蜀名城广汉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路跑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跑客前来参与。一位来自内江隆昌的72岁老人肖广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双腿因半月板损伤行动不便,但热爱跑步的他仍坚持跑完全场比赛。据悉,肖广金从2014年至今跑了35场全马或半马比赛,并将会一直跑下去。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两个比赛项目。赛事路线方面,半程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锦弘广场止,迷你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雒城遗址止。虽然早晨气温较低,可道路两旁为跑客加油的市民却热情如火。“一路跑来的景色很好,路边加油的市民也让人很暖心。”跑客沙正友以1小时07分1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第一名的成绩。女子第一名杨春华是一名聋哑人,但她却是一名资深的跑客,并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遥遥领先他人。

更让跑客们兴奋的是,在当天的比赛后,有一个甜蜜的小插曲。“嫁给我吧!”来自什邡跑客团的李洪俊单膝下跪,在领奖台上向同是跑客的女友廖筱梅正式求婚。据悉,他们两人都是跑步爱好者,并在跑客群相识2018年走到一起。“一直没有给她一个正式的求婚,希望还是能有个仪式,这次在马拉松比赛现场求婚很有纪念意义。”李洪俊希望两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坚持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相伴永远。这样一次特别的求婚也让廖筱梅感动不已。得知李洪俊的求婚计划,活动组委会特别联系了三星堆博物馆,安排了工作人员着古蜀国大祭司服装为两人送上三星堆博物馆文创的“蜀王赐福情侣围巾”,以此祝福两人。

在这次赛事当中,沿途还安排了特色表演。起跑点有龙狮腾舞激励参赛者斗志,在中途深圳路有吉他演唱舒展情怀,雒城门有赏心悦目的汉服展,三星堆有展现古蜀文明独特魅力的迎宾舞……

据了解,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将纳入“跑遍四川系列赛”,为广汉举办马拉松在赛事规格、服务体系以及展现形式上开创了一个更广阔的格局。广汉市也将倾力把“三星堆半程马拉松”办成继“四川航展”之后,又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常规性赛事活动。(文/图 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