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紫岩街道:以物业党建联建为抓手 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绵竹市紫岩街道党工委以物业党建联建为抓手,破题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力求构建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和谐、和美、和乐社区。

紫岩街道玉马社区恒大塞拉维小区是绵竹市城东新建小区,由于地下车库出入口、非机动车车棚等硬件设施规划不尽合理,以及小区物业物流服务、废旧物品处置、垃圾清运、门禁管理等诸多问题,不和谐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9月,紫岩街道积极试点开展小区治理“领航行动”。景正芾作为绵竹市委组织部选聘的首批小区党建“领航员”,被派驻到塞拉维小区。在景正芾的指导下,小区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目标成立了党支部,在联系协调业主、业委会和物业服务公司的工作中起到了纽带作用。党支部主动深入了解小区居民所想、所需、所急,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问题台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解决,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目前,该小区已将“菜鸟驿站”引入,服务时间在原来物业服务的基础上延长2小时,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取货,同时保障物流货品安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成功入驻,垃圾分类回收成为小区居民生活新时尚,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乱扔(放)垃圾现象不复存在;地面非机动车临时停车棚的“僵尸”车辆全部进入地下车库,进一步规范了居民停放和取用车辆秩序。同时,小区落实了党建阵地选址,正在推动阵地布局和相关制度上墙等工作。

如今,塞拉维小区物业党建联建模式已在紫岩街道各小区逐步推广,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的零距离贴心服务,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向春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