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举行首场“有事来协商—大家说·商量做”协商议事会

什邡市方亭街道银杏社区综合市场 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功能配备不全,布局杂糅混乱,卫生环境脏乱差,一度成为社区干部的“心病”和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为进一步服务方便社区居民,12月1日,什邡市首场“有事来协商—大家说·商量做”协商议事会在银杏社区举行。

“咱们银杏社区老年人居多,综合市场又是大家每天频繁出入的地方,顶部的大棚锈蚀很严重,地面也是坑坑洼洼。”“综合市场内的围墙、栏杆陈旧不堪,大多都已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协商议事会上,社区居民提意见、摆问题。什邡市政协委员会同方 亭街道银杏社区联络点协商议事会成员代表、什邡市住建局负责人以及社区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中央、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什邡启动了“有事来协商—大家说·商量做”协商议事工作。当天的会场上,一枚由“同心圆”“连心桥”“手相握”“心相连”图案构成的会标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什邡市政协副主席邓家义介绍,这个会徽寓意政协搭台、群众议事、多方参与、协商成事。这也是开展“有事来协商—大家说·商量做”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社区居民提出的这些问题很实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之前就有所关注,并作了大量细致的调查研究。”在银杏社区协商议事会上,什邡市政协委员结合调研,建议对综合市场进行改造。该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在进行认真研究后,现场表态“对其提档升级”并对有关工作现场作出安排,受到社区群众“点赞”。

“在群众身边开展富有‘泥土味’‘烟火气’的小微协商,很接地气。”什邡市政协主席殷萍介绍说,人民政协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县级政协的大量工作直接面对老百姓,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广泛、更密切,与推进基层协商有着天然联系。建立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 要实现众人事由“少数人说了算”向“大家商量办”转变,通过政协“搭台”为基层协商解决一些治理难题。(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