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补短板 增优势 引进多个教育合作项目

日前,2020绵竹市教育合作发展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与深圳多家企业和机构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为绵竹带来更多更新的先进教育理念,帮助绵竹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补短板、增优势、塑特色、创一流。

当前,绵竹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必须先行,对此,绵竹党政一班人来到深圳,共邀有识之士来到绵竹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在推介会上,绵竹市就“雁行”培养计划、“跃龙门”成长计划、校企共育“彩虹桥”、绵竹年画“扶芳藤”项目、“智慧教育” 建设工程、女子曲棍球队“展翼”计划、校园足球“春笋”计划、师生体质提升“三精准”项目等8个绵竹教育发展推介项目进行了发布。

随后,万科公益基金会、比亚迪(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民俗艺术理事会、北京荣宝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育未来教育科学(深圳)研究院、益全程社区发展促进基金等部分企业和社会组织、教育机构,分别就遵道学校师生身体素质提升项目、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定制班项目、绵竹“智慧教育”项目、非遗文化进校园项目、绵竹年画特色教育推广项目、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项目、绵竹校园曲棍球支持计划项目与绵竹进行签约,双方将在文化艺术、教师培养、人才委培等多个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李露平)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