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贫困户打工受伤司法帮他维权

近日,建档立卡贫困户宋某在什邡市司法局的帮助下,与什邡市某化工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争取到了工伤赔偿待遇。

家住什邡市洛水镇家灵村的宋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什邡市司法局的精准帮扶对象。家庭贫困的他想靠自身努力摘掉贫困的帽子,于是到什邡市某化工有限公司上班,眼看脱贫有望。然而去年5月16日上午10时许,宋某在清理沉降系统时,沉降系统中的物料将其烫伤,受伤后虽然公司及时将其送医救治,但意外也造成宋某永久性的伤害。伤情稳定后,同月宋某的受伤性质被认定为工伤。今年4月27日,经过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鉴定,宋某劳动能力受损程度为十级。

宋某多次向公司反映工伤赔偿事宜,但数次协商均未达到理想效果,赔偿一直未下来,宋某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以其自身的能力根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家庭经济愈发困难。

什邡市司法局了解到情况后,指派办理经验丰富、调解工作熟练的村居法律顾问帮助宋某维护其合法权益。接到指派后,法律顾问多次与宋某及其家属会面沟通,认真查阅了全部案件材料后,法律顾问指导宋某补充相关证据,并向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要求什邡市某化工有限公司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支付停工留薪期内除工资外的其他各项福利待遇及后续治疗费等赔偿项目的仲裁请求,并要求解除双方劳动关系。

9月,什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通过法律顾问努力调解,终于达成协议,为宋某争取到了工伤赔偿待遇。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