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青白江签署协议深化精神卫生健康合作

来自市卫健部门的消息,为加快成德同城化发展进程,推进毗邻城市交接地带在精神卫生领域方面的融合发展,日前,广汉市精神病医院与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就深化精神卫生健康合作相关事宜签署了协议。

签约仪式上,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资源、政策、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双方单位在党建、人才、医疗技术和管理等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两地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互惠的精神卫生服务,整体提高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水平,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整体跨越。广汉市精神病医院表示,医院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健全区域精神卫生健康合作工作机制,实现资源统筹、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建立跨区域专科建设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坚持合作的公平、开放,打破地区封锁,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相互关联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增强区域整体影响力、竞争力。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广汉市精神病医院与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将加强对接,在建立开放共享医疗卫生专家库、联合专业人员培养、开展医疗交流协作、开展科研协同、加强两地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跨区域共建合作协议尽早落地见效。(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