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按照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文博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控能力。

11月9日,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管理委员会邀请德阳市政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演练培训。11月16日,罗江区文体广旅局联合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在庞统祠博物馆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11月19日,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黄继光纪念馆景区广场组织开展消防“真人秀”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灭火体验区,灭火防护服着装体验区、消火栓射水体验区和宣传咨询区等。11月23日中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邀请德阳市政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在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县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消防教官讲解了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标志等知识。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