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多举措织牢“防控网”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近日旌阳区疾控中心多举措并进,织牢辖区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网。

加强培训,提升应对能力。为提升全区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应对能力,加强人员储备11月26日该区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会, 全区各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骨干40余人参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流调队伍的建设,增强了流调人员现场处置能力。

加强监测,科学预警分析。为进一步做好旌阳区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监测,科学预警分析,及早发现传染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德阳市旌阳区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试行)》,该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相关监测工作。截至11月24日,旌阳区疾控中心累计监测样品6538份,无阳性报告。

加强指导,规范开展防控。11月26日,该区疾控中心对辖区集中隔离酒店开展了防疫督导与消毒指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以及《新冠肺炎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方案》要求,中心首先对酒店门前体温监测环节进行督查,询问并查看体温监测流程及登记情况。强调相关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酒店的消毒及室内通风,严格执行1米线标准。随后就酒店消毒范围、重点区域、消毒方法的选择、消毒人员的防护、消毒液的配置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集中隔离酒店规范开展防控。(记者 徐皓 通讯员 陈学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