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略坪建国村:300余亩甘蔗地 多条甜蜜致富路

初冬时节,正值甘蔗丰收之际,走进罗江区略坪镇建国村,一片片甘蔗林黄绿相间、生机盎然,一根根甘蔗笔直浑圆、粗壮挺拔。村民赖泽乐和妻子正在收割甘蔗,看着一根根甘蔗个头粗壮、色泽红亮,夫妻俩笑得合不拢嘴……

赖泽乐家种植甘蔗4.5亩,共有4个品种,每亩纯收入可达8千至1万元。赖泽乐说,他们根据四季变化,还在甘蔗林里套种了大豆、红薯等作物,提高了土地的利用和经济效益。

建国村位于绵远河沿线,种植蔗历史悠久,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甘蔗。为适应市场需求,建国村改良了甘蔗品种,把蔗糖产业融入甘蔗生产种植、加工、综合利用的全过程,打造了一条甜蜜的经济产业链,带动了村民致富奔康。“每到周末,都会有来自绵阳、成都的客人到建国村购买甘蔗,村民们也会在道路沿线销售甘蔗。”建国村村主任赖锋说,一些村民还开办了酒厂,采用传统的手工酿制,甘蔗酒远销全国多地。

如今,甘蔗已经成为建国村的支柱产业,2020年全村300余亩甘蔗预计产量达2400吨,产值可达430万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刘小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