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经开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在德阳富乐谷欢乐世界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

据介绍,此次演练模拟过山车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乘客被滞留在爬坡段的事故。事故发生后,富乐谷欢乐世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乘客情绪,随后救援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固定车辆、救出被困人员、对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

演练结束后,相关单位的专家、监察人员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座谈。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序救援进行了肯定,同时结合专家的意见,也提出了在救援过程中需要完善的细节。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则要求经开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