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疾控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心理评估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疏导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效维护和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近日,旌阳区疾控中心积极与基层社区街道合作,推进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实施。

据介绍,此次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旌阳街道蒲东社区和旌阳社区实施主要针对社区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以集中的形式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宣传。“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和掌握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从而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水平。”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旌阳区疾控中心整合相关医疗资源,采取下户和集中调查两种方式,在充分尊重老年人个人意愿并获得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就认知异常、抑郁症状、焦虑症状、心理健康知识知晓情况、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等57项内容进行询问,共计完成调查1522人次,并录入移动端进行评估,同时还积极听取和收集老人对促进生活便利的诉求,给予老年人适当的认知和心理健康促进建议。(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