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岗位送上门 绵竹举办12期12场“巡回招聘会”

听说过巡回演唱会,可没听说过巡回招聘会。11月13日,在绵竹市什地镇二圣宫社区居委会,绵竹市开展首场“巡回招聘会“,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轻松找到工作。据悉,绵竹开展的“巡回招聘会”定在每周五,分别在绵竹12个镇(街道)乡举行。13日当天的首场巡回招聘会共有20家企业,提供1400余个岗位,吸引了3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初步协议的有42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

据悉,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防控,绵竹人社局一直实行线上招聘,通过多方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下半年疫情防控有所好转,便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步进行。但由于有部分求职者年龄偏大,线上操作没有那么方便,缺乏应聘者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的过程,在绵竹政务中心广场开展的几场现场招聘会有局限性,不能满足一些腿脚不便的精准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需求。于是,在进一步了解求职者和企业用工需求后,绵竹市人社局实施把岗位送到家门口,每周五在绵竹12个镇乡轮流开展一次巡回招聘会,并且把举办时间选在了镇(街道)乡的逢场天。绵竹人社局通过公众号、手机端、自媒体、邮政入户等多种方式发布招聘会消息,让有意愿的求职者都来参加。

据悉,巡回招聘会从2020年1113日至2021年1月29日,围绕破解“就业增收”难题,在每个星期五,组织绵竹市多家用工企业分赴该市12个镇、街道开展“巡回招聘会”,主要针对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通过就业扶贫让贫困户走上富裕的道路,让返乡农民工能就近就地就业。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