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有“味道”脱贫有“门道”

近日,在什邡南泉镇禾家场社区,该镇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都会兴致勃勃来到社区,参加什邡市人社局举办的川味特色小吃制作培训课程。

当天,培训学校的老师教大伙炒蒜蓉小龙虾和香辣小龙虾。培训教师一边示范,一边为学员们讲解重点。不一会儿,一盘鲜香扑鼻的小龙虾便出锅了。

总计15节的川味特色小吃制作课程,已经进行了9堂课,不仅让学员们学到了技术,更是燃起了他们内心致富的愿望。学员甯尚玉说,自己在培训班学会了制作花卷、馒头、蒸肉、凉面、冰粉等,打算学成之后,开个小摊,为家里增加收入。

据什邡市人社局消息,今年截至10月,什邡培训精准扶贫人员310余人,涉及培训项目有本地特色小吃、农家特色菜、养老护理员、糕点烘焙,保洁员等,兑现培训生活补贴15万余元。同时,结合培训工作实际,探索职业培训新模式,大力推进项目制培训,采取“职业技能+创业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创业服务指导+N”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晓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