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共建协议 彭州什邡纪检监察合作走向深入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日前,彭什两地监督保障彭什区域融合发展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什邡市举行,标志着深化彭什纪检监察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签约仪式上,彭什两地签订了《监督保障彭什区域融合发展共建协议》,双方就共建跨区域重大项目监督保障、共建生态环境保护联合监督共同体、共建民生诉求联动处置、共建融合发展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品牌、共建党风政风监督协作和共建审查调查协作配合等7个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彭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柯浩表示,彭州和什邡的交流源远流长,深化彭什纪检监察合作,不仅有利于打造“一先行一标杆一示范”,还可以拉近彭州和什邡两地的情谊。“携手推进彭什纪检监察工作协同发展是两地纪委监委共同的责任,深化彭什纪检监察合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地发展需求,我们将共同保障彭什区域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柯浩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彭什两地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打造成德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标杆区’资源高效协同转化‘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什邡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下一步,彭什纪检监察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日常联络机制、工作推进机制,齐心打造成德毗邻地区纪检监察工作协同发展新样板,通过双向发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联合监督共同体,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品牌等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共建发展项目,实现双赢。(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