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德同城化高质量发展 青白江广汉联动巡察正式启动

近日,成德同城化青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标志着成德同城化青广联动巡察正式启动。据悉,此次联动巡察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23日。

联动巡察既是巡察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又是助推成德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同城化联动巡察,是两地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市县巡察的一次全新尝试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探索实践。此前在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两地巡察机构签订了《同城化巡察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联动巡察,将通过“政治体检”,破解巡察监督“盲区”,推动成德同城化重大决策部署在两地更好落地落实;紧盯“关键少数”,撬动对“大多数”的监督,促进共性问题解决;加强两地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具体工作中探索创新、提炼总结,在全省、乃至全国蹚出一条联动巡察的新路子,打造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工程。(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