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艺人创作年画读本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近段时间,绵竹部分年画艺人自发绘制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年画,并制作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绵竹年画辅导读本,用群众喜闻乐见又通俗易懂的年画宣传方式宣传全会精神。

翻开辅导读本,喜庆可爱的儿童或是聚在一起翻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或是蹲在草地里栽种绿植,一旁还配以“美丽中国”“富国强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文字。这本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年画画册,不仅包含了全会精神重要内容,也饱含着绵竹年画艺人的满满祝福。

在辅导读本里,一幅“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年画长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观察后发现,画里除了有大熊猫、祥云等图案,还有重庆解放碑、成都环球中心等地标建筑融入其中。“这幅作品我们运用了卡通人物形象,融入中国画技法进行绘制,画里加入了代表四川、重庆的元素,整幅画显得朝气蓬勃、生动形象。”年画艺人章昉介绍道。

年画艺人们表示,辅导读本里共有20余幅年画,将精美年画与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让大家在翻看阅读中,能够更加直观形象地学习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百姓心中。(周韵 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