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加快推进 中江白果乡群众喝上“幸福水”

“清泉流到百姓家甘甜可口润心田”随着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推进,中江县白果乡群众喝上了甘甜可口的自来水,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

在白果乡高地分布着6座高位水池,这些如同碉堡一样的方形“水库”,守护着千家万户的饮水安全。“之前供水断断续续,水量小、浑浊等问题经常困扰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但自从这些水池通水后,供水就恢复了正常从此告别了‘喝水难’的日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实施后,这是当地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全乡6座高位水池共投资300万元辐射10000余户30000余名群众。目前水池全部建成,部分实现供水。下一步该乡将加大自来水管网铺设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全部供水,让更多村民喝上“幸福水”。

今年以来,该乡积极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加强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完成堰塘整治10口渠道整治15公里,新建蓄水池16口。与此同时,该乡抓实人工饮水工程,建成高位水池6个,新发展用户1990户,自来水用户占全乡总用户36%。通过大幅减免自来水入户安装费提高自来水入户安装率,力争彻底解决全乡季节性缺水问题让家家户户喝上“安全水”“幸福水”。(记者 徐皓 通讯员 熊履雪)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