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木版年画参展进博会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收官,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方福创立的岷元阁年画社代表四川德阳交易团参展。6天的进博会展示,让绵竹木版年画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交流,部分电商、短视频平台与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绵竹年画 找到发展新路。

在绵竹年画岷元阁展示厅里,100余件非遗精品令人眼前一亮,整个展厅色彩对比鲜明,突出了年画独特的画风和韵味。展厅桌面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绵竹年画传统制作工具,吸引了众多客人驻足观看。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三星高照》《寿星图》《赵公镇宅》等为代表的10余幅极具特色的绵竹年画精品,还集中展示了岷元阁年画社近年来在传承、保护、创新绵竹年画方面取得的成果。

“进博会作为国家级展会,举世瞩目。岷元阁年画社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与世界的交流,对我们来说是值得骄傲的。”绵竹木版年画传承人李德敬介绍,他和父亲李道春代表爷爷李方福来到上海参展,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绵竹木版年画独特的文化风韵。展出中,李德敬和父亲还现场演示了绵竹木版年画印版、彩绘的制作过程,让游客了解绵竹年画的制作工艺。

李德敬透露,参加进博会的6天时间里,已与一些企业进行接洽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部分电商、短视频平台尤其对年画感兴趣。“年画在视觉上非常抢眼,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说过目不忘,很适合通过电商、短视频平台展示、推广、销售。”(申梨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