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效 绵竹社保窗口实现“零投诉”

日前,在绵竹市人社局的服务大厅,窗口人员专业、细致、热情、高效的服务令大家印象深刻,纷纷点赞:“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多省心。”这是该局实施党建领航计划促进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开展的“五个一暖心服务”活动后,原来投诉反映问题相对多的社保窗口实现了零投诉。

今年以来,绵竹人社局积极应对新 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实施党建领航计划,创新开展“红色力量援企惠民大走访、红色故事主题党课、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五个一暖心服务、关爱农民工”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质效。

在开展红色力量援企惠民大走访中,绵竹人社组织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骨干,深入镇村、园区、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相关政策,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50家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就业困难群众所思所盼;研究落实《绵竹市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指南》《惠企政策“大礼包”》等,指导申报有关补贴,纾困解难。

在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党课活动中,组织72名党员志愿者成立服务队,将每月28日确定为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围绕脱贫攻坚、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业务下延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已到2个园区和4个镇开展志愿服务和现场下沉业务经办。(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